噗咧任豆-present

   旅途中最讓人感動莫過於來自陌生人的微笑、關心、幫忙甚至是"噗咧任豆"(Present),實體的禮物雖然金額可能不高,但其中的心意卻叫人暖了心房。

網走小餐館的生啤酒
  網走是靠海邊的漁港,這晚走進部落客分享的小餐館,吧台只剩一個空位,左右兩邊都是當地人,仔細推敲牆上的菜單終於選定想吃的定食,但老闆娘似乎太忙而忽略了我,左手邊的大哥注意到我的樣子幫我請老闆娘點菜,便和我閒聊了起來,右手邊的微醺的大哥說他因為工作關係到高雄3-4次了,在未上菜前大家輕鬆又吃力的聊天。我點的這道煮魚,因為調味略鹹有點失去鮮甜的自然味,但魚肝倒是入味又綿密的非常好吃,看到左手邊大哥的生啤酒,請他幫我也點一杯,他遞給我的同時開心的說"噗咧任豆",他們說網走是看流冰的熱門景點,邀請我有機會來看看,我則問他們是不是曾經在路上看過熊,他們一致搖頭說沒有,因為這杯生啤酒,這晚我們用生疏的英文還有紙筆聊了好久好開心。
網走這晚,讓人印象深刻。
托馬斯溫泉的阿被及櫃枱大姐
  住在溫泉旅館的這天,坐在烘衣機房外的長椅上看書規劃行程,對面包廂是一群阿嬤跟阿被在開同學會,一位喝的有點醉約莫70多歲的阿被走出來發現我看著介紹北海道露營場這本書,聽到我搭帳篷的計劃,他直覺不可思議,一面熱情的講著屬於他的故事又一面請我到他們聚會上,然後硬塞了1千圓日幣給我,怎麼推辭都推不掉,阿被把紙鈔夾在書裡,或許是因為看我落魄沒錢住旅館也或許是疼惜年輕人的心情吧。雖然收錢實在怪怪的,但就當成是選手被贊助吧!
  這家溫泉是托馬斯營地對面的旅館,前幾天紮營時會到這裡洗澡、泡湯兼躲蚊子,順道問了這晚是否有房,櫃枱姐姐完全無法用英語溝通,好不容易用盡漢字才訂到的房,完全懂了對方意思的我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住房的這天,櫃枱姐姐非常用心的把所有要告訴我的資訊都翻譯成英文寫在紙條上,實在是很用心跟體貼,甚至在我泡完湯錯過供餐時間告訴我只能吃泡麵後拿了布丁跟餅乾來幫我加菜,這樣用心待客的精神讓人非常溫暖,翌日離開時留了一張紙條用線上翻譯軟體寫了很奇怪的日文,很感謝她們所做的一切。
北海道真是露營聖地呀
可能翻譯的不好,希望他們知道我真的很謝謝他們。
層雲峽的蕃茄和雞蛋
  天氣陰陰的這天午後抵達層雲峽營地,標高雖然不高但因為汗溼了衣服讓人直打寒嗦,隔壁帳的夫妻看我一邊紮營一邊發抖,和過來閒聊的營地媽媽問起旁邊小木屋住宿價格,應該是希望我可以住小木屋暖和一些,營地媽媽說價格有點高呢,表情中略有憐憫及擔心的他們隨後拿了兩顆雞蛋及小蕃茄讓我的泡麵餐增色不少,謝謝你們。
平常冰箱打開就有的雞蛋,對於露營是高級享受!






   
  往金山湖營地中間有一段路上有許多銷售自家農產品的農家,賣著哈密瓜跟玉米,這農家有現煮的玉米,我停下來買了一隻黃玉米時問了老闆頭家,是黃玉米甜還是他手上的白玉米甜,他把整根白玉米送給我吃,後來發現會噴汁的白玉米可以生吃還超級甜的,用200日圓超便宜價格買一送一,這就是農家的豪邁吧。
忘不了的鮮甜玉米。







  往支笏湖路上的一間非常大間的休息站,專賣菇菇產品,我停下來買了玉米、蕃茄跟蘋果當午餐,農家直售真是好吃又便宜,正當我慢慢品嚐又甜又香的蘋果時,停車場走來了一位穿著打扮都很用心的阿姨,她看看我的車後說"卡娃伊",我指了車子再重覆她的話,她搖搖頭指著我的臉說"卡娃伊",哈哈哈,雖然覺的有點驚訝,但這阿姨送了我一整天的好心情呢!
小蕃茄很甜很好吃但也很貴。








在札幌大通公園旁的觀光自行車
  這輛看起來很酷的交通工具是觀光自行車,司機以小時包車方式做導覽,他看我穿著車衣邀請我坐上車再幫我們拍照,我用力試踩了一下,車子文風不動,真是份辛苦的工作,有機會我也很想試試小樽運河的人力拉車(許願)。
這台觀光單車造價約40萬台幣。







函館夜景的教訓
  原本預計將單車放在纜車站,走登山步道上函館山等看夜景後搭乘纜車下來再騎單車回民宿,上山前先到纜車站確認下山時刻表時,纜車站宣佈暫時停駛,因為遠方的雨及落雷可能造成的危險,但我無法步行上去後再摸黑走步道下來,所以我想就騎單車上去吧!往函館山的車道入口寫著禁止兩輪及自轉車上山,無計可施的我選擇忽略警告牌上山。等到夜景看完要下山時才發現事態嚴重,被警察攔下後請我搭巴士下山,我與他們溝通,我沒有車袋無法搭纜車或巴士,他與主管討論後也沒有更好的方法讓我下山便同意我以牽行方式走下山,沿途不但路小沒有路燈,遊覽車及公車也很多,雖然只要會車我一定在路旁等待,但對於守法的司機們一定造成了莫大的困擾,這樣的行為真的很危險,這也是為何做事嚴謹的日本人規定禁止兩輪車上山的原因,,除了整路擔心被警察再度攔下帶回警局外,對於我的莽撞也感到非常抱歉,故意破壞規矩的行為實在不可取,這也讓我收到一份教訓算是另類的禮物吧!
雨後彩虹很美卻造成纜車停駛。
等待函館夜景。

1 意見:

pires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