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出發囉~

       

  
















  買單車就是要單車旅行啊!看著人家出國騎單車,這樣的種子一直種在心田上默默的羨慕著,礙於工作,礙於請假,礙於一切的一切只能幻想著。突然措手不及而來的工作空檔還沒來的及發慌,心想,那就讓種子發發芽吧!(至於空檔怎麼來的,話若要說透支,目屎撇未離,分上下集還不夠說明白,可能要連載一個月XD~)

  Skyscanner是一個懶人找便宜機票的網頁,三不五時來通知我前往北海道的機票價格漲了(怎麼我的股票也從沒漲成這樣過?)原本不是太在意的我,午覺醒來手一滑就訂了4天後出發,一個月後回來的來回機票(沒錯,我有打算回來的)晚上跟朋友隨口提起,從他們驚訝的口氣跟擔心的表情,我才驚覺似乎大事不妙。

  是的,單車還沒整理,行程還沒規劃,行李也還不知道散落何處,這樣怎麼出國騎單車?機票訂了跟頭洗了一樣,只好硬著頭皮上緊發條一步一步來,期間甚至緊張的想把機票退掉,心裡的忐忑不安, 一刻也沒輕鬆過。套句朋友說的:死定了啊。

  行前五部曲之第一部:安排行程。翻翻圖書館借回來的旅遊書,看看雜誌上漂亮的風景,把想去的點變成星星點在MAP上,安排了自己想看的花園、農場、跟想去的地方,行程大約安排了3週,最後一週就空白等驚喜!(事實上是時間緊迫來不急安排吧?)至於為什麼不做聽起來更威的環北海道呢?因為阿牛看了朋友的遊記不斷跟我洗腦說環北海道即無聊又無趣,海風強又冷,上下起伏也難騎,嗯,有道理!

  行前五部曲之第二部:解決拍照、上網問題:買相機及docomo上網卡。出發前考慮手上的相機電池已劣化再加上原手機只有3G,為了符合世界潮流及拍照方便,索性到SONY敗了隻新手機,測試後發現這隻鏡頭很厲害,不管天色再暗都可以拍出銳利美照。docomo上網卡是在蘋果studio買的七天限量2.2G網卡,經實測,開通日過凌晨12點才開始起算,所以可以使用八天,2.2G的流量讓我隨時上FB、LINE、GoogleMap都可以霸氣使用不斷線,我買了4張,精準用到最後一天(32天),不過在台灣已經學好的開通方式到了日本完全忘光光的這症頭還真不是科技發達就能解決的。

  行前五部曲之第三部:解決交通問題,整理登山車及購買JR PASS。將單車牽到GIANT將煞車,變速系統請技師再幫忙調整至最好的狀況下,再請阿力幫我把車子拆掉裝進大紙箱裡,因為有事,人不在現場學習,事後超後悔,因為在日本差點組裝不起來,回來前的拆解再打包也是困難重重啊(GIANT女性店的樺技師人長的帥技術也很強,根本專業來著)。JR PASS是因為考量幾段行程中間並沒有適合的住宿點,帶了車袋就可以隨時打包趴趴造,事後證明這真是睿智,因為購買後起算30天,開通後7天內任選4天可以很彈性安排行程,這點讓每晚在露營點安排行程殺時間時多了好多關卡,很有趣呢!因為出發前一天才購買,像易遊網及旅行社的票都在台北總部拿不到,需要到民族路那裡用現金購買哦。

  行前五部曲之第四部:到銀行兌換日幣,大約估算一下生活費,總共換了22萬日圓,匯率在0.2589算是沒有白疼銀行承辦員的友情價。(後來用在生活費上只花了13萬日圓,不含敗家)

  行前五部曲之第五部:整理帳篷,因為防水膠條劣化,使得帳篷漏水,造成外面下大雨,裡面也不甘勢弱下小雨,所以阿牛到百岳去買了補修膠水及膠帶回來將縫合處上膠並在客廳搭了兩天帳等膠水乾。事後證明,有顆防水帳篷讓你住天堂,沒有防水讓你住垃圾旁(當然這又是另一段不願回想起的故事了,泣)。

  緊湊的在出門前把該準備的一切就定位,終於要出發囉。

輪子需洩氣再牢牢固定在車架上,座墊也需拆下,需要仔細完整的保護車架及飛輪,變速器等。
限重20公斤的托運行李,上限23公斤,驚險以22.9低空飛過。
隨身行李應該也有近10公斤,背上防水袋揹的是衣服及日用品,前面是護照,日幣等重要文件的隨身小背包。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