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熊的地盤吃什麼填飽肚子?

  有時候在山上,偶爾沿著海岸線,大城市裡,小巷弄間,到底要吃什麼,簡單填飽肚子,華麗滿足味蕾。我的原則只有一個:可以吃不好,但不能吃不飽!(粗體20號字)懷抱著野營,劈柴,採野菜,抓山豬的浪漫情懷是行不通的,所以爐頭是真的,自己煮是真的,其他的一切還是要實際一點。有時候自己煮有時候找超市,大城市就選當地必吃,小鄉鎮就靠便利商店。
老闆,全包了!
  
爐頭煮一煮之馬鈴薯起司燉肉
  馬鈴薯是北海道重要的物產,夏天綠油油的葉子襯著藍天白雲是美瑛拼布之旅的大功臣,夏末綠葉轉黃在夕陽下一片金黃,土裡一顆顆圓滾滾的馬鈴薯常堆的像小山丘一樣,機器忙碌的來回採收,農人在車上忙著按大小分類,這天在農場買了一小袋,切小塊燉煮後加入鮮奶、肉片和起司就是美味的一餐。你問我吃起來怎麼樣?因為沒有塩巴,嚐出來是滿滿的馬鈴薯和起司香氣,卻掩蓋不了沒有鹹味的事實,車衣上的塩巴可以用嗎?
水煮馬鈴薯加上起司,簡單卻很有味道。
加料煮泡麵
  荒山野嶺沒超市時,泡麵和小7生菜沙拉煮出來也是飽餐一頓的好伙伴,再搭配蜂蜜奶油小鬆餅,天啊!根本人間美食來著~(感覺我級數好低哦!)有超市時只要肯背,就可以站在山脊上狂吼畢竟誰抵擋的了統一肉燥肉加高麗菜再加一顆蛋的魅力?日本外食青菜很少,回到台灣第一件最想做的事就是吃火鍋加入滿滿滿的青菜!
便利超商的生菜沙拉拿來補充老是在外的不足。
北海道野生熊是很大的威脅,先下下馬威。
超商偶爾有冷凍蔬菜可以加菜。
超市熟食區
  有些熱鬧區域有大一點的超市附設熟食區,買回來擺盤也算是滿足了吃飽又吃巧,尤其營業時間晚了的割引商品,以折價方式有些甚至對折就可以購買的到,非常划算。但因為出門在外,生魚片就被摒除在晚餐名單之外,最安全的吃法就是熟食壽司再加上雞唐揚或是炸魷魚,然後再來瓶符合時節的秋味啤酒!還可以吃的下那就更不能少了甜點像烤布丁,牛奶和蜂蜜奶油小鬆餅。另外,不得不說小7在日本實在很強,通常打上自有品牌只會在自家通路販售,像家樂福自有品牌只在家樂福看的到,屈臣氏自有品牌只在屈臣氏買的到,但小7的東西在大賣場裡一樣買的到,而且不只是麵包,我還看過電池呢!
啤酒真是消除一整天疲勞的好伙伴!
大賣場熟食區總能吃飽飽!
便利好朋友-超商拿鐵
  離家足足有32天之久的旅行,肯定是要碰上生理期這樣不適合騎車的日子,但旅行也不能就這樣暫停,或是找個身邊的人拗脾氣再推給生理期,只好喝點熱拿鐵吃點巧克力幫自己打氣,但這麼輕易可以做到的事有什麼好提的呢?沒錯….!!能坐在便利超商裡喝咖啡,吃便當都是一件非常非常難得的事,這麼多天,只有3間便利商店有設座位區,讓我能好好坐在店裡緩緩的喝咖啡,不得不說,台灣是天堂呀!(初踏日本不懂規矩的我還曾被店員制止不能在店裡喝,店員是一副嫌惡鄉巴佬不懂規矩的表情)。所以回到台灣最想做的事第二件,就是在小7店裡買杯熱拿鐵躺著喝!(是有沒有這麼任性)。
偶爾不適的日子需要他們打氣。
吮指難忘的好味道-餐廳
  富良野起司工房位於富良野往金山的道道985上,可以參觀起司的製作過程,買買起司相關製品,或者跟我一樣等待起司工坊餐廳裡的現烤披薩,在自動販賣機上點選後投幣取出餐券,交給櫃枱再自行倒水選位置,起司是自家生產的,披薩是現點現烤,窰烤大廚還會把點餐人員叫過去拍照,因為熱騰騰的,起司牽絲是基本的,柔軟又帶點嚼勁,好吃的不得了,尤其是淋上他們特製的辣椒油,香氣十足,可惜只提供現場餐點使用。披薩是薄皮這點略不得我心外,當成早午餐的選擇還是滿不錯的。坐在室內可以欣賞主廚烤披薩,坐在室外則是綠地微風及大樹的森林中,有時間在這兒約會也是挺享受的(突然好想當松鼠)。
現點現烤的PIZZA好香又好吃!
店家自製辣椒油好香。
主廚把PIZZA凸出來的時候請我過去拍照。
釧路和商市場勝手丼
  在釧路前一天芽室因淋雨驚魂記後,想在釧路先休息一天,順便找找釧路這個歷史悠久的海港的新鮮好料,進入大城市後,道路就不如在鄉野間般的好找,這晚的民宿老闆是個日本人,根本廢話,我意思是說就是印象中很貼心的日本人那樣,有了一覺好眠後的隔天,找到了車站前的和商市場,為的就是這個,勝手丼,在市場裡有很多賣海鮮的攤位,只要有標示勝手丼的就是今天攻城略地的地方。好的,先到賣飯的地方挑選自己想吃的份量,再端著白飯到剛剛已經看好的勝手丼攤前指出自己想吃的海鮮,有些已經一小盤一小盤先將份量分裝好,攤主會將欽點的海鮮擺盤至白飯上,如果還沒裝滿或是還沒有滿足,可以繼續往下一攤前進,這天我在三攤挑足了自己想吃的海鮮,有蟹腳肉、大隻海老、鮭魚卵、干貝、蟹肉、海膽及玉子燒,還有一碗蟹肉湯,這樣總共2400日圓(約台幣620),現在看著照片都還會流口水,真的好好吃啊,不過早餐吃這個,感覺脖子有點硬硬的。
想吃的海鮮自己看自己選 。
招牌上有寫名勝手丼的店家都可以去單點。
小樽三角市場海鮮
  三角市場位於小樽車站出來左手邊,有很明顯的招牌,肚子餓的時候大約走五步就會到,因為三步併二步(疑)。其實是個很小的海鮮市場,裡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間武田海產店,攤位上的雪場蟹就像糖果掉在地上被螞蟻攻佔那樣,多到會讓人誤會一隻只要50元那樣,其他的海鮮也都是在比塊頭大的,用餐區的頭頂上則貼滿老闆與顧客的合照,看來應該是一些有名氣的人。眼花療亂的菜單讓人一看就陷進去,完全無法判斷挑哪一個好,深怕挑完之後會剁自己手指,因為胃只有一個,小樽只停留2天,好吧,本來想挑鋪滿海膽的丼飯,怕這輩子的天堂就只在這瞬間不復返就改點了蟹肉、干貝跟海膽三拼的丼飯,再加上一碗蟹肉湯及老闆送的小菜烤魷魚,這樣吃飽滿足企圖不讓人離開小樽的一餐才2250日圓,蟹肉湯裡的螃蟹有1/4隻這麼豪邁,光啃這隻就也挺滿足了,重點是換原本套餐的湯的話只要加250日圓就好(兌台幣才65),去哪裡喝這麼便宜的湯啦,越講越生氣,隔天早上只好乖乖再來報到,畢竟烤魚飯看起來也是不吃就會後悔一輩子的等級呀。
雪場蟹每隻都好大(好想吃)
菜單就看的眼花撩亂。
三拼丼飯。
  烤魚套餐加上換螃蟹湯只要1000日圓,烤魚很大一隻,慢慢吃超滿足的,還附上三樣小菜,其中一樣加了點芥茉,又嗆又辣好過癮,這樣獨自一人帶著滿足的微笑吃下每一口魚肉,每一口軟爛香甜的飯,彷彿看到天邊出現彩虹了,真的太好吃了,看著菜單上的遺珠之憾,心裡的不捨真是無法言喻,帶著這樣愧疚的心情來到離開日本的當天,從扎幌硬是趕車到小樽再點了份烤魚,為了讓遺憾減少一些,再加點了一種看起來很像蝦猴的海鮮,請廚師水煮,烤魚是偶爾在高雄嘴饞時會到大戶屋吃的烤青花魚,但這蝦姑就特別了,肚子抱的卵吃起來口感很特別,但不知道為什麼水煮料理居然有點涼涼的,這餐的螃蟹湯有1/2這麼不計成本,吃完摸摸肚子看看菜單輕嘆,對不起,我吃不下,我努力過了!(其實再多吃兩餐,湯裡出現一整隻螃蟹都不意外了)
烤魚套餐吃的很過癮!
份量之多,沒練過很難一個人嗑掉。
函館必吃小丑漢堡
  很多人推薦來函館一定要來吃小丑漢堡,一想到小丑如函館,就像丹丹如高雄,藍蜻蜓如台東,那肯定不能錯過啊,我點了人氣最高的中華炸雞漢堡套餐,號稱一年可以賣上幾十萬個(記憶體常過載,數據看看就好),沒吃過聽人家說就算了,自己真的吃到了這中間的炸雞,還真的不簡單,炸雞塊是溼式做法,炸過後再沾上醬汁放到漢堡裡,炸雞塊一口一塊再配上生菜及漢堡包,不會有咬斷了漢堡往下咬斷了美生菜再往下就卡關在雞肉上,斷面非常乾淨俐落(在意這個點的人實在太少,如果不能引起共鳴我也能理解),可以安心的、專心的、慢慢的品嚐嘴裡混和的味道而不是忙著把牙縫裡的肉凸出來!套餐還有起司肉醬薯條這個奇怪的東西,薯條就是熱熱的灑上塩巴就是人間美味了,弄什麼黏呼呼的起司肉醬在上面,一邊吃一邊抱怨卻一直沒停下手來,不一會兒我已經看到自己用手指頭挖起在杯子內側的起司,黏在杯子內側的都不能放過啊,只能說混搭風混的好,至於另一杯喝起來像麥茶的解油膩安慰劑也的確會讓人誤以為這餐好清爽的不會胖!所以我失心瘋的在隔天中午又來報到,這回點的是中華炸雞蛋包飯,又是中華炸雞,說想換口味,根本換湯不換葯嘛,可見這炸雞有多好吃了吧,對了,這份量之大,自己一個人來沒練過別亂試蛤。
難怪年售幾十萬個,有機會一定要再回去吃!
炸雞好好吃!
  網走這間小餐館是看部落客請當地嚮導推薦的,老闆似乎是漁夫,所以店裡常有新鮮漁獲,店外頭看起來不大就像當地人才會造訪的餐館,走進一樓只有吧台座位區,菜單貼的滿滿的,還有一張寫明了什麼季節產什麼漁獲,保證吃到最新鮮的當地漁產,我點了人家推薦的喜知次定食,有分2000,3000等級的,聽說為了保持魚肉鮮嫩只用一本釣這種一次只釣一尾的方式才不會破壞魚肉,感覺真的是很高級的食材(釣蝦場不是也一次釣一尾嗎?)我選擇這種滷煮方式等了好久,雖然口味鹹了點,但魚肉很鮮嫩再配上好好吃日本米飯再加上生啤酒就整個剛剛好,而且旁邊取出來的魚肝,非常入味,口感又很綿密,可惜一隻魚只有一顆肝,真的好好吃哦。
肉質細緻,魚肝好綿密。
方便即食的超商便當
  結束旅程的時候大約瘦了3公斤,大部份的時候我都是吃便利商店的微波便當,有些補給困難的郊外,就提早儲備一袋一袋的吐司麵包因應,日本便當米飯很好吃,除了口味太鹹以外,我還吃的滿開心的,至於瘦了的3公斤,回到台灣的二周內全部回來了,不知道是要開心還是難過?
大部份的時候都蹲坐在超商外像流浪漢般吃便當。
雞唐揚跟炒飯都很好吃,但鹹到得用牛奶平衡一下。
很餓的時候會買加點小菜(種類超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