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冰島十日遊-第一天高雄到北京

2015/12/26高雄到北京
 11:00 高鐵,高雄->桃園機場
 18:45 飛機,桃園->北京機場
 22:30 接駁巴士,機場->過境旅館
  
  早上起床烤旅行餅乾(到底有誰會準備這個?),飄著伯爵奶香的餅乾讓旅途中也不用怕餓肚子。再到葯局準備N95口罩還有可樂果。到家後拿著清單做最後的行李確認,便穿著短袖出發要來去冷的要命的北歐。
旅行良伴-小鴨。
  拖著行李箱走到捷運站前發現輪子怪怪的,便和老王、意靜約好在彩虹市集吃丼飯,把原來29吋換成26吋行李箱,到底行李箱暗袋裡有沒有放煉乳跟草莓罐呢?(軟綿綿的雪地就是要來碗剉冰啊)
28吋行李箱打包非常夠用,換成26吋就略擠了。
彩虹市集的丼飯CP值很高。
  高鐵上小朋友及站站停的旅客讓睡眠斷續,下車到桃園高鐵站,坐上接駁巴士,又快又舒適居然只要30元,很快抵達桃園機場,第一次見到旅伴,感覺像見網友一樣緊張XD,掛好行李候機時就到免稅店血拚。
這樣整團的打包行李也很厲害。
  機是中國國際航空,機上很多大陸人,文化素養實在很不相同!機上餐點是焗烤海鮮跟麻油雞飯,因為旅伴吃素,所以這一餐我了吃二份!畢竟要去冷的要命的國家,先屯積點脂肪也是合理,配上燕京啤酒,旅程中第一餐還不賴。沒有螢幕電影就跟旅伴聊聊天,補眠度過。下機前空服員拿著入境卡問我需不需要,在我拿了之後,旅伴說我們不需要填寫,入境海關時也是走本國人通道,這點讓我有點不開心,畢竟我是台灣人啊!!
  地面溫度只有-2度,因為在室內所以不覺的冷。但機場之大就叫人起寒憻!感覺自己像鄉巴佬一樣張大嘴到處張望。國際機場硬體很有水準,但接駁車跟服務人員就跟不上了,空氣差的已經戴上N95還是覺的喉嚨跟眼睛不舒服,交通亂鑽按喇叭,第一站的北京令人有些煩燥,畢竟我是台灣人啊!
北京國際機場建物真的很大很漂亮呢。
等候巴士至轉機飯店,N95不離身。
今晚就好好睡吧,明天還要趕飛機,準備來去又冷又遙遠的冰天雪地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