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跡

人活的好好的為什麼要刺青?
畢竟已經脫離了叛逆期很久的這個時候(可能還沒?),
這些年某些事在生命裡的深刻痕跡,渾渾噩噩,似乎錯了,似乎過了,不能倒帶不能重來,
過去的,未來的都不在掌握中,我想提醒自己活在當下,時間一直倒數中。


怎麼選擇刺青店就是件頭痛的事,網路上沒有太多分享的資訊,
索性到常經過的刺青店殺進去問比較乾脆(人生也應該如此)。
與刺青師詢問該注意事項、流程後便回去"想清楚"。
因為已經確定要刺的字便開始上網搜尋自己喜歡的字型也搜尋看看其他人的作品,
最後選定幾種字型及顏色,再加上自己喜歡的小圖,
原本一直擔心刺青傳達出太強旳某些意識,加上這個小圖後,
不但殺氣銳減,連帶風格都相當符合自己!(就說是小清新不是幼稚了)

挑選自己喜歡的幾種字型。
下一步選擇顏色。

詢問幾個熟識的朋友確定自己想要呈現的感覺後便再找刺青師做第二次溝通,
把字型、顏色、位置、大小等這些確定後,就簽約及付訂(防後悔?),

確認位置、方向及習慣它的存在(這點很重要哦)
提醒自己微笑面對一切。
但操刀的刺青師及實際圖案呈現狀況都得到當天才會知道,這點小小的不確定讓自己非常擔心。
到了約定當天,跟刺青師再次溝通自己想要的感覺,記住一定要多和刺青師溝通,不要有任何的疑問,
畢竟刺下去就是一輩子拿不掉的東西,雷射又貴又痛,所以一定要充份溝通。
字體先用轉印貼紙貼到想要的位置,圖案則由刺青師直接用毛筆畫上去

字體轉印上去後,師傅用毛筆畫上笑臉。
師傅戴好手套及頭燈,準備好工具。
調整了幾次確定後就開始準備,
只見刺青師開始操作機械,用顏料,我只能躺在旁邊緊張的等待,
之前諮詢時,刺青師說,會有一點點痛不用擔心,
此刻,刺青師說,會!很!痛!!(還加強語氣)
我說那從笑臉開始吧,萬一太痛就只刺笑臉就好。(設停損點)
機械開始運轉時的高速旋轉馬達聲像是坐在牙醫師的診療椅上,
刺青師說牙醫師的聽起來比較可怕,(因為現在待宰中的是我!)
第一下接觸皮膚時確實有點痛,稍微習慣後,
痛覺就不再那樣明顯,隨著刺青師筆觸的移動,有些地方感覺很痛,有些地方感覺會痛,
差不多就是很痛,會痛,很痛,會痛,這樣!
針頭很細緻,全程只有黑色油墨沒有見到血。
刺完之後先用保鮮膜保護傷口防止感染。
沅沅問我,是什麼樣的痛?想了許久,我說像燒檔那樣淺層大面積的痛感。
沅沅又問,妳剛剛有再次確認英文字沒有拼錯嗎?
我差點跳起來,因為重點都放在字體、位置跟整整的感覺上,完全忘了注意這事。
只見香港刺青師不急不徐帥氣抬頭說:我留英的。(是說我也會不小心寫錯國字)
一邊和刺青師聊天一邊看著他刺,氣氛也算輕鬆愉快,
沒有幻想中的疼痛,可能是因為作品很小(電視上都說刺青的人好勇敢?是勇敢什麼?)
約莫半小時左右就完成了,一看作品,哇,真的很美耶,
刺青師先幫我用保鮮膜包起來,為了防止傷口感染用的,
然後細心的教我怎麼做術後保養,
專用的術後保養葯膏需要兩小時清潔傷口後擦上一層薄薄的保護,
這樣反覆清潔,保養,持續約一周就可以,
剛刺完還很紅腫的時候感覺很立體,
前幾次用肥皂清潔完後用面紙吸乾水份時還會有些油墨掉下來,屬正常現象,
過兩天後周圍皮膚就只有一些紅紅的。
有點紅腫看起來很立體,真的很美呢!
不那樣順心的時候隨時提醒,
希望不管未來是晴是雨都能相信自己當下的力量(THE POWER OF NOW)。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