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挑戰落山風之意外完賽

IMG_8214 
起點大鵬灣,終點墾丁社頂,全長97公里,你打算騎多久?


有長長的路段,緩緩的上坡,很強的落山風,很毒辣的太陽,限時四小時,你有把握嗎?
挑戰落山風-第三屆2008恆春半島[Ford Escape]&美利達盃自行車賽
97年10月26日舉行,稍早就報名公路車組,拿到秩序冊才發現,原來公路車女生組只有22人。
IMG_3538
這就是挑戰路線,前一晚熬夜做的,貼在碼錶右方,隨時提醒自己,還有多遠要撐,千萬別放棄。
SL372040-1 
女子公路車組,當然要牽公路車出來,前一晚熬夜擦的波亮,碼錶左邊是補給品,燕麥棒一支,
上管綁的是三包Energy,水壼有二瓶,裝的是水加塩巴,另一瓶裝的是寶礦力+茶里王無糖綠茶,
才兩瓶600 c.c.的水 對我來說是完全不夠用的,到了出火就有唯一的補水站應該是來的剛剛好。
戰力分析一下,3月份到手的車子騎乘距離應該還沒破500公里,單趟最遠也不過是高雄-台南的50k,
為了這次大鵬灣,才在上周來個”雙越嶺”第一回破百k,所以這次能不能完賽,其實是很大很大的問號?
IMG_3581
所以,這次採取的戰略就是以大牛為首自組一隊輪車集團,
成員有國璋,正忠,包仔,葉子,以及路上黏上來又黏不住的他隊隊友,
阿牛很堅持,說:這不是輪車,是跟車!沒錯,我們只是跟在阿牛後面輪車而己。

清晨遊覽車抵達大鵬灣,停好車後便陸續下車,戴好的心跳錶維持在100左右,果然比賽的氣氛很快就上身,
所謂檢錄,就是在一大堆人車之中,找到鳥鳥的紙牌,請檢錄人員抄下你的選手號碼很有效率的完成,
鳴笛後出發,大伙魚貫的往前衝刺,雖然沒有很用力踩踏,低頭發現時速維持在33左右,
就這樣心跳拉到160,一路飆到口渴,還不習慣這種速度跟強度的我不敢分心喝水,
便問首腦可以停下來喝水了沒,他說再5公里吧,我頂著烈陽,快爆錶的心跳,又硬撐了5公里時,
首腦說,到楓港吧,哇,還要15公里耶,只好硬著頭皮...忍著恐懼...小心翼翼拿起水壼呼嚕嚕的灌了幾口,
一個小時又十分鐘後,我們在楓港休息了幾分鐘,吞了包engery,看著晚我們十分鐘出發的登山車組,
領先集團呼嘯而過,速度真的很快,第二集團也幾乎在後面跟了上來,阿東就是在這集團拿下好成績,
再上路時,就明顯感覺到自己體力跟團隊的差距,明顯脫隊的我己經有點爆掉的感覺,
快到恆春時,時速只能勉強維持在26左右,想放棄的念頭頻頻考驗著我的毅力,
短暫休息後,調回自己的速度,找到適合的節奏,似乎又整個活了過來,
在200縣道及26公路上,自己幫自己破風,當體力不再支喚雙腿時就由意志力來接管,
時速跟體力都能在自己的掌控中,不斷的激勵,控制時間,
在出火時沒有看到補水站,水壼己經有點告急,在風吹沙上坡前的私人補給車給了我一瓶水及運動飲料,
實在是很甘心...在這段路前國璄從後頭叫了我一聲,非常納悶明明超前我許多的國璋,
怎麼會從我後頭出現,我不加思索問了,
國璋,你是不是迷路了啊?國璋說,好像是耶,然後他就加速離開,
這戲碼在正忠從後頭喚我時又上演了一次,後來才知道他們俩在出火找不到補水站後就到甘仔店去補給了,
反倒是我,一刻都不敢多停留的一直踩踏 。
落山風_小雅-1
(感謝路人甲幫忙拍攝的照片,真感動)
落山風在爬到風吹沙後到鵝鑾鼻這段路吹的挺強的,速度一直不敢太快,下坡也是採取安全第一的不敢放煞車,
過了鵝鑾鼻,就快接近終點了,最後一段的爬坡,短短3公里要爬升近300公尺,非常的陡,
幾乎所有正常的人都下馬牽車,
在這一段我追過正忠跟國璋,只是很快的再也踩不上去,
下車用走的反而抽筋,幸好有正忠的愛心肌樂(家嶼提供),
我才有辦法繼續往上騎,快到終點時,看到拱門跟唱名的裁判,心裡非常的興奮,
我完賽了,我完賽了,我完賽了,我 完 賽 了 !!時間是3小時45分。
IMG_8216 
左起:阿東,FRM最快的登山車男人,得到30歲組第14名的佳績,是隊上第一面獎牌,太強了。
左二:小方,穿卡鞋但不用卡踏,騎ORBEA-ONIX跑出好成績,也漂亮完賽。(車子真的超帥的)
左三:國璋,連比賽都要迷路一段,還可以騎在我前面進終點!!
中間:阿牛,因為拖了幾隻油瓶,與公路車冠軍無緣,明年再來。(明年等著瞧...)
右三:包仔,輪車集團之一,卻在楓港接了電話後落到拱門外,可惜。
右二:小雅,FRM最被看好的公路車女子組選手,果然在時間內漂亮完賽。(那是因為意靜騎登山車來吧)
右一:香魚,很猛的跟了登山車集團,飆出35的均速,卻體力迅速下降的上了補給車,也是可怕的強勁對手。
IMG_8212
在終點處拍完歡樂照片後,準備離開的同時,發現後輪居然破了一個大洞,
P1230257
回家仔細量了一下,約有六公分長的一道裂痕,心想真是福大命大,要是在風吹沙那裡摔車,
後果真是不堪設想。這麼長的一道裂痕,內胎卻好好的沒破,真是幸運。
放慢速度慢慢龜下去的路上,正忠摔車了,不幸中的大幸是縫了十八針的傷口外,
其他都沒有大礙,算是很幸運的沒傷到眼球,看到他摔車,以後我應該會更卒仔吧!
IMG_3610
晚上吃泰國菜時的正忠,因為縫了十八針所以腫的跟豬頭差不多了,應該會有一陣子再也不敢坐遊覽車了吧。
P1230277

0 意見: